close



 


白色情人節


 


初秋的午後


我在陶盆裏植入一顆愛的種子


將陶盆擺在畫室的西窗台上 


生活從此多了幾分期待


每天畫畫時總會到窗前探望它幾回,和它說說話


冬去春來,花苗越長越正點、越濃密


厚厚的墨綠色葉片,精神抖擻地向上抽芽成長


就在差不多的時候


飽滿的綠葉叢中,歡喜地吐出了一球球的花苞


 


三月十四日,


在春光爛漫的早晨


我將這盆綴滿繁星的紫色長壽花悄悄地移送到你的窗前、、、


 


手機響起,


我要睡眼惺忪的你去推開窗


看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可以想像


此刻,小窗彷如一扇美麗的心窗


亭亭玉立的花朵襯著藍山綠野


在風中微笑、起舞、、、


 


我說,這一盆花就像是我,


見花如見我,記得要天天和她說情話!


靦腆的你,開心地笑了


在你的語調當中


我讀到難得的浪漫!


 


你爽朗的笑聲是我最好的創作繆斯


拿起畫筆,我輕快地素描,揮灑出一張張記憶中的淡彩花影


選取其中最滿意的一張小畫,拼貼在二十號的畫布上


彷如你窗前的盆花風景、、、


畫面上呈現極簡的色彩、構圖、與有趣的肌理,


讓深藍、淺藍、灰藍、淡紫、與鵝黃、棕紅色在畫布上逍遙對話


讓直線與曲線、色塊與空間,自在交疊


畫的最外圍,敷上白色,逐漸淡出、、、


整幅畫的氛圍充滿著靈氣的浪漫


濃濃的情意在抽象與具象之間緩緩蔓延、、、


 


戀愛,是生命最美的風景


在一幅美景當中享受沈澱的愛情,就該是最美、最幸福的生命了!


 


喜歡我的創意嗎?


在這白色情人節的早晨


我終於實現了真愛的預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hu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